(廠商馬賽克)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運氣這麼好,連著兩天遇到不同家的校園書籍推銷,

而且我還剛買了其中一家的書。(雖然跑校園的也就那兩家)

今天當我一派輕鬆地走回家,想著終於有空處理衣服的的時候,推銷的孩子就出現了。

 

 

鑒於我對剛開始跟我搭話的這位印象還不錯,就給他個可愛點的代號吧。

他看起來軟軟的,跟林俊傑有點像,似乎是剛出社會的新人,就叫他鄰家哥哥好了?

因為剛買了另一家的書,我就問:「呃,你們是那家嗎?」

鄰家哥哥:「不是欸,我只是想請你對我們的書評分。」

(一般來說這種狀況都會善了,所以我大意了QQ

(是也沒有被抓去賣掉啦,只是有點不悅)

然後鄰家哥哥就帶我進空教室,開始推銷他的書。

說真的,那套書真的頗適合自學,只是跟我的學習方法相牴觸,而且真的太淺。(笑)

所以我大概給了6分的評價,說說這套書的優劣,跟我自己的學習方式。

我的學習方式是透過短片之類的,自己抓單字記憶。

不過鄰家哥哥很會帶節奏,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記單字的小遊戲也很有趣,雖然讓我受到打擊就是。(單字實在忘光光了)

 

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因為他們家要開始推日文的書系,就被抓著問了一些問題。(因為我是日文系嘛)

殊不知,這才是悲劇的開始。

 

鄰家哥哥似乎有跟一個前輩(?)一組,前輩是屬於給人強烈壓迫感型的,這邊就稱他為地痞大叔吧。

別懷疑,我真心的惡意滿滿。

他一開始進教室是為了把型錄給鄰家哥哥,但一聽到我們在說日文相關的事情,就在教室坐了下來。

地痞大叔一直強烈推薦大家說日語跟點讀筆。

還說什麼「就是要學習一種全新的學習方式」云云。

我在心裡白眼不知翻了多少個。

就一枝筆是能怎樣,我還學過日語語音學呢。(不屑)

她媽我們學校就三套教材,我會不知道日文在教什麼嗎?

學三年都假的就對了。(生氣)

 

還說「那你為什麼買他們家的書?」

我承認連樣書都沒看就買是我的不謹慎,但到底甘你屁事。

全部念完可過N3也能拿來說嘴?我大二就有能力過N3了好嗎。

最重要的是,我的學習模式跟思維,從跟他講話起就一直被否定。(惱火)

「那如果再給你一次選擇的機會,大家學日語跟上班族日語你會選哪個?」

(深呼吸)你傻嗎?我學校的課本都到N2了我買大家學日語幹嘛?為了讀點筆!?

就算會話套書是NHK好了,你不知道NHK從國小到高中,都分科目有免費學習的網頁嗎?

校園對話?不如多啃幾部校園動漫。

總之,是一個分不清推本系該推什麼的推銷員。

推本系就是要推偏門的,主題性明確的東西啊。

 

最後,因為雷打不動如我,讓他們、噢不對是地痞大叔,請出貌似是小組長的明理中年。

明理中年也贊同我的意見,就是推套書要趁顧客還沒有對某個書系產生忠誠度的時候推,不然會很難推。

而要推本系則要推目的性明確,有其專業度或學校比較會疏忽到的書。

然後明理中年問了我會不會買他們的英文書。

「不會。」

然後就好聚好散了。

雖然地痞大叔還一直「為什麼會推不起來?」

唉,反正能說的都說了,聽取與否就看個人了。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留下鄰家哥哥的聯絡方式(喂)

 

補個花絮

鄰家哥哥看到我在翻他的檔案夾。

我:「喔喔~這系列我知道,你們(兩家出版社)真的是走在大尺寸的路上不復返欸~」

鄰家哥哥:「我們注重的是書帶給人的價值感,像是如果這一套擺在咖啡廳的話,不覺得很哇~嗎?」

我:「就是拿來裝逼嘛。」(挖鼻孔語氣)

鄰家哥哥:(噴笑)「不要說得這麼那個嘛──!」

 

地痞大叔在打聽另一家的價錢

我:「就68000多。」

地痞大叔:「好貴──!」

鄰家哥哥:「這我不予置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