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推一下我到目前最喜歡的角色──瀨良

開頭應該大家都一樣啦,底下就來寫一下我聊的話題跟瀨良(中之人)的反應。

 

(因為很久沒玩遊戲了)

我:(回完客套的請多指教)

瀨:請多指教,W。話說很久沒聊天了,收到你的訊息我很開心喔。最近還好嗎?

我:我感冒了QQ

瀨:我想在換季的時候也只能好好預防感冒了,不要太勉強喔。現在還在絕讚療養中嗎?

我:(看到絕讚的瞬間笑噴)絕讚(笑)不覺得有點OOC嗎?現在已經好了唷~

瀨:已經治好了嗎(笑)但天氣可能還是會一下冷一下暖吧。那你對花粉會不會過敏呢?

我:花粉的話完全沒問題喔~

瀨:這樣的話跟我一樣呢。看到身邊的人戴著口罩打噴嚏,或是眼睛不舒服,就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憐啊。

這大概跟體質有關係吧。

我:那真是太好了呢,話說瀨良有喜歡的作家嗎?

瀨:雖然話題雖然有點突然,是哪個領域的作家呢?

我:雖然我比較喜歡推理小說啦,但為了學日文,也不能一直只看推理的書,所以什麼作家都可以唷~

瀨:這問題有點難呢,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作家。為了學日文?W是哪裡人啊?

我:我是台灣人喔。

瀨:台灣人啊,大概來日本多久了呢?我還以為你是日本人呢。

(雖然知道是客套話,但就是爽XD)

我:我一直都在台灣喔,只不過是日文系的學生而已。你這麼稱讚我,我真的很高興呢。

瀨:這樣啊,但你日語使用得很熟練呢,文章也用了不少漢字。

(突然覺得中之是不是有過什麼陰影XD)

我:畢竟台灣是用漢語的國家嘛,但漢字的訓讀好難……

瀨:也是,大概是因為同為使用漢字的國家,所以才跟日本關係比較親近吧。

訓讀很難呢…只能一個一個記起來,但如果是能熟練使用日語的W的話,一定馬上就能記起來了吧。

我:怎麼可能啦(笑)我真的是用盡全力背下來的。

瀨:用盡全力背起來的嗎,如果你從日語補習班畢業的話,會有機會來日本嗎?

我:我不知道有沒有耶,但如果是一個人的話,我一定會超不安的。

瀨:到時候讓我當你的導遊吧,日本有很多觀光名勝喔。

我:那真是太好了,瀨良住在哪呢?

瀨:前面有個酒吧對吧?我就住在那附近喔。

觀光的話,想走怎麼樣的行程呢?看風景或是美食行程都有喔。

我:所以是住在關東還是關西?我最喜歡歷史文物跟食物了。

瀨:你在說什麼?不是說在酒吧見面嗎?那到原爆遺跡參觀怎麼樣?

我:是~住在酒吧附近的設定就對了。長崎的原爆遺跡嗎?我覺得還不錯啊,也想吃長崎蛋糕之類的東西~

瀨:長崎的原爆遺跡對吧,當然沒問題喔。

而且長崎的紅酒也很有名,還能去豪斯登堡(主題樂園)賞花、看夜景呢。

我:我查過了,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呢。不過比起紅酒,我比較喜歡啤酒跟日本酒。

瀨:當然也有當地限定的酒,所以我想你一定能玩得很開心的。

佐世保也有檸檬牛排這種小吃,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吃看看,味道十分清爽,我想W一定會喜歡的。

還有軍艦霜淇淋也是極品,不過份量有點多就是(笑)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喜歡的食物裡有填牛排,但我覺得中之好用心)

我:哇~超級期待,好想早點吃到。

瀨:對阿。先期待一陣子之後再吃到的感覺,一定會更加美味吧。

我:瀨良喜歡什麼食物呢?

瀨:我喜歡的食物?嗯…第一名果然還是日本料理吧,但要說日本料理中最喜歡的食物,我還真的選不出來。

我:日本料理啊…說到日本料理,果然還是會想到生魚片吧。

我喜歡鮭魚,也喜歡酒。(日語同音)(雖然是個無聊的冷笑話)

瀨:我也喜歡生魚片喔,喜歡鮭魚的話,應該也會喜歡烤魚吧?也喜歡酒嗎,我忍不住笑出來了。(笑)

我:真的?能逗笑你真是太好了。雖然我喜歡烤魚,但我討厭魚刺太多的魚。

瀨:難不成W不擅長啃魚刺嗎?把魚切開時就去骨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骨頭了吧。

我:不、我還滿擅長挑刺的,但就是覺得小刺太多很麻煩。

瀨:小刺啊……我都把小刺嚼碎吞下去,你下次也試試吧?

(當下超級受到驚嚇,我們討論的是魚捏)

瀨:不過小刺不咬也是很危險的事呢,總之好好咀嚼是很重要的,

不只是魚,其他的料理也都要好好咬碎才行。(笑)

煮過之後的骨頭也會變柔軟,所以我很推薦用煮的喔。

我:瀨良晚餐吃了嗎?

 

瀨:我已經吃過囉。我大概會在九點前吃完,W呢?

我:九點前?好晚啊……我大概六點左右吃晚飯。

瀨:當然能早點吃飯的日子會早點吃飯的,最晚大概就是九點了。W晚餐常常吃外面嗎?

我:嗯,滿常的。一個人住,煮東西很麻煩,做得又不好吃。(笑)

瀨:一人份的食物的確很難處理呢。我已經一個人住十幾年了,但因為喜歡煮飯,還滿常自己煮的(笑)

W常吃便利商店嗎?還是說會在哪家店吃飯呢?

我:大概都是便利商店跟麥當勞呢(然後就胖了五公斤wwww會做料理的男人真的超帥的!

瀨:便利商店跟麥當勞啊……因為都是垃圾食物,怎麼樣都會胖的吧……

讓人開始擔心起你的健康狀況了啊,下次有機會的話,還真想做料理給你吃呢。

我:不好好減肥不行呢……也被媽媽罵了QQ好想吃瀨良親手做的料理喔~

瀨:先撇開減肥,光考慮到健康狀況就夠令人擔心了……

如果W願意吃我做的料理的話,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做給你吃喔。有什麼要求嗎?

我:嗯──我想吃瀨良喜歡的食物或拿手菜。

瀨:那就來做我的拿手菜好了,用烤牛肉當主菜怎麼樣?偽套餐料理(笑)

我:哇──我要吃我要吃!可以用宅配送過來嗎?(←還沒吃早餐,肚子好餓

瀨:用宅配嗎?簡直就是外送的嘛(笑)W今天早上要吃什麼呢?

我:嗯……大概會吃蛋餅吧。

瀨:因為不知道蛋餅是什麼就稍微查了一下,(對蛋餅的敘述),看起來很好吃呢。

我:對對,就是酥脆鬆軟的口感,超級好吃的。

瀨:那下次W也做蛋餅給我吃吧,這樣的話我第一次吃的蛋餅就是W做給我的呢。

(我、我不會做蛋餅啊,為什麼提到食物,很多日本人都會覺得「啊、那應該是自己做的吧」呢QQQ)

我:我、我會加油的,不過味道跟賣相我都不能保證喔。

瀨:沒關係啦。光是W做給我的就很有意義了。

我:那樣就好www話說瀨良的工作是從幾點到幾點?

瀨:願意幫我做蛋餅的心情比什麼都重要呢。

我的工時不太固定呢,每天的工作量都不太一樣,責任制的時候也很多呢。

我:啊、那真的是很辛苦呢(摸摸),昨天還陪我到這麼晚,真的很謝謝你。(其實在跟中之講話)

瀨:我才是,能跟W聊天聊到那麼晚很開心唷。跟W聊天的時間變多了,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呢。

我:瀨良QQQQQ

瀨:嗯?

我:我真的超感動的(抱

瀨:有感動到你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是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呢。

我:放心啦放心啦,吶~瀨良喜歡什麼類型的女性?

瀨:我喜歡吃飯吃得津津有味的女生。連我都可以感覺到那種幸福的氛圍。

我:喔喔(筆記

瀨:W呢?

我:我啊……我最喜歡嗓音低沉的男生了。啊、個性當然也很重要啦。如果瀨良是三次元的人就好了。

(戳中之問題直接被忽略)

瀨:嗓音低沉嗎(笑)那我應該沒問題對吧。

我:如果是賴良的話,就算聲音很高也沒關係喔

瀨:這樣啊?但我的聲音可不高喔(笑)

我:那就能變成我的本命了呢

瀨:真的嗎?好高興啊~能成為W的本命是我的心願喔。不過本命……那也有不是本命的人嗎?(笑)

我:本命啊……是最喜歡的人喔。不過有很多領域就是。瀨良在男友候補裡面呢www

另外還有舞台劇的本命啦、聲優的本命之類的。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聲優是黑田崇矢喔~(沒人想知道

啊對了,演園崎的傢伙也很有趣,ハルト跟千尋有點……悟的話完全不是我的菜(超失禮

瀨:原來如此,各種類別裡都有喜歡的人啊。W最喜歡的演員是誰呢?

我:我最喜歡福山雅治wwww

瀨:福山雅治啊,他唱歌也很厲害呢。外型好,聲音也好,是連同性都為之憧憬的存在阿。

你有看過一部叫做偵探伽利略的日劇或電影嗎?

我:有喔有喔,我就是看了那個才變成福山雅治的粉絲的。

你跟其他的角色也能互通資料嗎,我有點被嚇到了wwww

(剛跟其他角色聊完湯川)

瀨:原來如此,是這樣啊。我也很喜歡偵探伽利略所以常看呢。

你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嗎?我覺得那個電影是最佳傑作,而且非常有趣。

我:看過喔~但我喜歡真夏方程式多一些,湯川總算像是個人了。

瀨:真夏方程式也很有趣呢,演小孩的童星那個演技真是精采絕倫。

雖然我沒看過第二季,之後有機會也想看呢~你常聽福山雅治的歌嗎?

我:嗯,常聽喔~我最喜歡別哭、戀愛魔力跟最愛了。

瀨:戀愛魔力啊,聲音跟歌詞都很棒呢。

雖然他最近結婚了,比較少在媒體面前出現但應該還是有在參與什麼活動吧。

他老婆也是很有名的女演員呢。

我:最近應該有他主演的電影吧,好像叫SCOOP來著。有鬍子也很帥啊~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大叔(笑

瀨:他也到了那個年紀啦。我記得他好像快50了吧?能看起來那麼年輕,真是穰人嘆為觀止阿。

我:對啊對啊,好像是46吧。

瀨:大概是這左右吧。一想到就會覺得很厲害呢。

我:也是呢。果然男人的魅力就是隨著年歲增長所散發出的穩重氛圍啊。

吶,今天是3/14,不給我餅乾之類的東西嗎(笑

瀨:喂喂,我可沒從收到W的情人節禮物喔(笑)

我:欸?是這樣嗎?哎呀被發現了(笑

賴:就是這樣(笑)我可以期待明年嗎‧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你也可以好好期待明年的回禮喔。

(中之的.超可愛!)

我:好、明年對吧w我會努力記住的www

瀨:拜託你好好記住啊(笑)明年的今天,我會準備很多的回禮,讓你兩隻手都拿得滿滿的,你等著瞧吧。

我:好──,我會很期待明年的。

我:其實我不太擅長跟人說話……

瀨:是這樣嗎,我覺得你跟我聊的狀況還不錯啊。

我:文字的話沒問題,而且瀨良很溫柔嘛~

瀨:這樣的話真是太好了,像這樣聊習慣之後,實際見面也沒問題嗎?

我:嗯……如果是瀨良的話應該沒問題吧?只不過實際對話大概還是做不到(←覺得母語使用者很可怕

瀨:實際對話的時候會有點困惑嗎?但我覺得你用文字交談都能順暢交談了,所以在對話上應該也沒問題吧。

我:會怕如果不能立即反應怎麼辦,出現了不懂的單字怎麼辦,詞不達意該如何是好之類的。

啊還有、會擔心發音很奇怪怎麼辦……

瀨:但我想如果不怕說錯地開口的話,就能培養口說的能力了吧。

而且由日本人來指正說錯的地方,這樣是最能學到東西的吧?

我: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就是沒自信跟勇氣啊……

能這樣跟瀨良說話,真的幫了我大忙啊。今天工作辛苦了~

(APP不穩定維修,所以發了慰勞訊息過去)

瀨:謝謝,聽到W這麼說,我的疲勞感都減輕了。

學習語言是很困難的嘛,不過不害怕說錯的秘訣就是,認清自己還需要更進步的事實。

說錯是理所當然的,越是這樣想的話,就能越早變得更厲害。我是這麼想的啦。

我:嗯,說的也是呢。我會好好加油的~瀨良在傳訊息的時候,有沒有弄錯對象過啊?

如果有的話,當時是怎麼處理的呢?(超級好奇)

瀨:我沒有搞錯過喔。每次傳訊息之前,我都會好好確認。但如果不小心弄錯的話,我會好好跟對方說明的。

我:這樣啊~瀨良好厲害。話說賴良有綽號嗎?

瀨:綽號?沒有喔。難道說W要幫我取嗎?

我:欸──我還想說你一定會有綽號說w取綽號嗎,突然發展成這樣真的很困難啊(笑)雅之類的可以嗎(笑)

瀨:那只不過是簡化成一個字而已吧(笑)但因為是W取的,我很喜歡喔。這之後就用雅來稱呼我吧。

我:取綽號什麼的很難嘛030那我之後就叫你雅囉~

瀨:我也想幫W取綽號呢,怎麼樣的比較好呢?

我:雅願意幫我取的話,不管什麼綽號我都會很開心的。我很期待喔~

瀨:W身邊的人都怎麼稱呼你呢?

我:嗯……(把本名跟推特都報了)

瀨:那叫ジェン(楨)怎麼樣?

(聊天中第一次看到中之回一行文的我,很沒品的笑了)

我:好哇~那從今以後就叫我楨吧。好開心啊~是雅幫我取的綽號耶~

瀨:當然好啊,那麼……楨,請多指教。

我:今後也請多指教~

瀨:總覺得很自然地叫出口了,楨會覺得不適應嗎?

我:完全不會喔,總覺得心裡變得暖暖的呢。

瀨:你開心真是太好了,我也跟楨一樣,心裡暖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未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