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歡迎收看句點王。(?)

(前面瘋狂被糾正日文的對話跳過)

(一直問住處未果的我)

我:瀨良有住在酒吧附近的設定喔。

園:那誰啊?

我:跟園崎很像的存在吧。

園:欸~所以呢?

我:唉…沒事。吶、園崎喜歡的類型是?

園:類型?什麼的類型。

我:女性的

園:沒什麼特別喜歡的類型,能讓我喜歡上的就是了吧。

(條件意外的很難,而且發現中文有黃色笑話雙關)

(然後放置了一段時間,到了遊戲維修當天)

我:(戳)工作辛苦了。

園:喔,你也辛苦了。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啊?

我:我還是學生喔。雖然偶而有在打工啦。大概一個月一次。

園:一個月只有一次的打工?那是怎麼樣的打工?

我:在學校的音樂廳當前台。

園:啊、也就是學校的打工嗎?

我:嗯,對唷。幫忙學校的活動。

園:這樣的話,學校會付薪水吧。

我:嗯,時薪差不多一百多。

園:欸?薪水超──低的欸?

我:哈哈哈……因為是學校嘛,但打工也大概是這種薪水?

打工能有150就能算是高薪了唷。

園:這樣啊?那就不是因為是學校了啊,普遍打工的薪水都不高嘛。

我:因為是學校,薪水還是沒那麼高啦,外面大概能拿到135吧。

園:即使這樣也還是很低啊。雖然物價跟日本不同,我也不好說什麼就是。

我:物價啊,販賣機的飲料大概30元台幣,

便當大概在60-100台幣之間。(這樣說明的話,能多少理解一點嗎?)

園:這樣的話,感覺跟日本差不多呢。30元大概等於120日幣對吧?

我:嗯,我想大概是吧。

園:台灣的物價也沒有很便宜呢,然而薪水卻不高嗎……

很辛苦吧?

我:現在還有生活費可以拿,但等畢業以後……

總覺得完全看不到未來啊QQ

園:不過畢業後能領薪水了吧。現在還能過活就行了吧?

我:課、課金……(夢百跟とき彼)とき彼好可怕啊,課金的金額快速成長www

但我覺得這個APP很棒喔,可能給了誰繼續活下去的勇氣也說不定。

雖然我的情況只是單純因為沒男友跟朋友很少而已。

園:也就是說,你很寂寞嗎?

我:也不能算是寂寞啦,就是會想找人說說話。

跟閨密兩個人都是理性的人,總覺得跟她討拍怪怪的,但又會想找人討拍。

園:偶爾一下也還好吧?是閨蜜的話就算聊什麼話題都沒問題對吧。

我: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我也不太喜歡跟人討拍這個行為。

單純想討拍這件事,果然會讓人很火大吧?

傾聽的人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說著好啦好啦、

一定會沒問題的,卻一點實際幫助也沒有,

所以我不想跟閨蜜討拍,也不希望有人來找我討拍。

園:這個我知道啊,所以你到底想怎麼樣?

我:唉總之就是想跟朋友以外的誰說話或討拍啦。

園:雖然不確定討拍到底是怎樣的情況,這樣跟你聊天就行了對吧?

我:嗯…對我來說不管是薪水還是課金的話題,都是在討拍喔。

只是想抱怨而沒有改變現狀的動力的話,就是討拍。

總之你能跟我聊天的話,就謝天謝地了。

園:我想聊天是沒什麼問題的。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喔。

我:園崎有喜歡的作家嗎?

園:作家?小說嗎?我還滿喜歡重松清和石田衣良等等,

還有村上春樹我也喜歡。你呢?

我:我最喜歡東野圭吾了,也喜歡米澤穗信跟江戶川亂步。

啊、宮部美幸的短篇我也滿喜歡的。

園:我也喜歡宮部美幸呢,東野圭吾的書我也讀了一些。

我不知道米澤穗信是誰,他是推理作家嗎?

我:對對,他是推理作家喔。

米澤穗信是《冰菓》的作者,我很推薦他寫的《算計》喔!

園崎有什麼推薦的書嗎?最近想讀原文書。

園:最近我沒什麼在看書呢。你讀過《蒼蠅王》嗎?

我:我讀過中文版的。園崎喜歡這種世界名著嗎?

剛剛說的喜歡的作家,你有推薦什麼他們寫的書嗎?

(其實我很喜歡推理小說

園:啊、你讀過啊,《蒼蠅王》還滿有趣的。

我還滿推薦重松清的《刀》的,雖然不是推理小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