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女向

*被囚禁的掌心Refrain劇透

*女主角有名字

*充滿吐槽

 

現在是凌晨五點。
一般來說,除了爆肝的科系以外,
是沒有大學生會看見旭日東昇的過程的。
甲板上的她,似乎也還疲倦著。

「那邊的小姐,妳不進去裡面避風嗎?」
船員一邊搓手呵氣,一邊招呼著。
凌晨時的冬日海面,冷風刺骨。
「沒關係,我再待一下就好。」
「千彰哥……」
她沒有哭,也沒有笑;只是凝望著漸漸被霧氣吞沒的小島,沉思。

回到本島後,她決定先暫時不復學。
父母並沒有多說什麼,
畢竟他們也知道女兒被政府單位扣留將近半年的事情,
大概還需要一些時間沉澱吧。

電視機前的少女,愣愣地望著新聞內容。
突然,有個不認識的號碼撥通了她的手機。
按照她平常的習慣,她是不會接聽的,
大概是一時之間受到了衝擊吧,她反常地接起了電話。
打來的人,是個叫做河內的男子。

他是來證實千彰哥的死訊的,還跟我說了墓地的位置。
死訊……嗎?
我怎麼可能會輕易相信呢。
情報員最會的就是詐死了,
這是就算不是推理小說愛好者也該有的基本常識。
比起悲傷,我倒是希望,如果他是假死的話,能真的好好藏起來,
最好不要出現在墓地附近。
如果出現了……我只能這麼說:
鹿島千彰這個人,早晚會被自己蠢死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在墓地出現一下。

一年後,我踏上了他的墓碑所在的土地。
鹿島千彰,你的墓一定要放在機票費這麼貴的地方嗎。
我存了一年的錢,還幾乎戒了舞台劇跟手機遊戲……

我一邊喃喃自語著,一邊尋找他的墓碑。
手上的花,是以白玫瑰為主的花束。
據說國外的掃墓都是放花祭拜的。
在查資料之前,我原本還想帶零食過來的。

教堂的鐘聲響起。
今天是星期天,這大概是禮拜結束後的散場鐘聲吧。
我轉頭看了教堂一眼,然後我看見了……
果然你哪天會被自己蠢死吧,千彰。
他一臉震驚地望著我,像是我讓他戴了綠帽般的表情。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喂喂,怎麼搞得我好像是來到外遇現場抓姦一樣!

看到千彰要走,我只好開口叫住他。
「是誰告訴你這個地方的?……沒想到妳會跑來這裡。」
對啊,我也沒想到我會跑來這裡。機票真的好貴……
「我出現在這裡,好像給你添麻煩了。」
雖然我沒有借宿你家,也沒向你諮詢旅遊情報。
想了想,我還是沒供出河內的名字,
畢竟我可能還需要跟他索討情報。
「妳要這麼想也沒關係。」千彰的語氣變得冷硬。
啊不是啊,你一看到我就一臉震驚然後又不爽,
解讀成不歡迎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總之,你不能把在這裡遇見我的事告訴任何人。」
……我比較擔心你會不會被任何人發現好嗎。
「『黑岩侑吾』已經死了。」
……多謝提醒喔,我想我比你更清楚這件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起火呢?」
「那是假的。總之當時有人出手幫我。」
嗯我知道,河內嘛。
「所以從那時起……我就已經死了。」
「我捨棄了黑岩的名字和經歷,得到了新生。」
……你一個諜報員是能以本名累積到多少經歷,你在搞笑嗎。
當然,我還是面色如常地聽著他說。
「……話雖如此,其實做的事情,跟以前也沒什麼兩樣。」
畢竟以死人身分活動最方便嘛,我懂。

「我不可能擁有普通人的幸福,原本也不打算再見妳。」
「這樣啊。」
我冷淡的回應似乎讓他有些疑惑。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巧遇。」
「……我聽說千彰哥的墓在這裡。」
在這邊巧遇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所以來確認我真的死了?」
不,我是來確認你會不會蠢死的。
「這麼說,妳也整理好情緒了吧。」

原本我是想開口吐槽的,然而千彰卻開始翻起舊帳來。
聽著他數落著我不聽話的種種,我的嘴角開始微微上揚。
「很高興還能見到妳。」
「……我倒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呢。」
他似乎有點動搖,然而還是轉過身去。
「……那就再見了。」

我不相信他沒有耳目監視我的生活,
也不相信他不知道我的來到。
所以我只是站在原地微笑。
「嗯,那我走了。」
……現在是在等我挽留嗎,
我可不來這一套。
「……再見。」

「你曾經對說出的誓言認真過嗎,鹿島千彰?」
這種把戲玩兩次,你不膩我都膩了。
這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全名,
希望他可以認知道我現在有多麼地不爽。

「待在我身邊的話,你就再也沒辦法回到普通的生活。」
「……鹿島同學,請定義普通的生活,試申論之。」
少女剛考完畢業考,對申論題可是印象深刻。
「有份穩定的工作,跟家人同住,跟朋友出遊之類的……?」
「……我的志願是當米蟲,而且我這個人很宅,
娛樂的部分只要有網路跟筆電、手機就OK了。」
「……妳害我說不出接下來的話了。」千彰撫著額頭。
「為什麼要再次出現在我面前呢……」
「你現在是幻滅了嗎?千彰哥?」
我故意把最後三個字叫得超級肉麻。
「……有點。」
「喔,那我就走、」
我實在懶得繼續演下去了,決定轉身回附近的加賀見飯店補眠,
但在我轉身的瞬間,就被千彰拉住了。
「等、等等!」

「一開始就好好說話不是很好嗎?」
「……好好說話,我說妳啊,到底有沒有把別人的掙扎看進眼裡啊!」
「……有啊,可是我累了嘛,早餐還沒吃肚子好餓。」
「……妳還真是。」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給妳想要的未來,
雖然以我的薪水應該還足以支付兩個人的開銷。
即使如此,妳還是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嗯,畢竟我滿擔心你被自己蠢死的。」
「蠢、蠢死……?」
「啊、我說出來了嗎?」

「雖然不知道妳到底對我有什麼誤解,不過妳真的不後悔嗎?」
「會後悔就不會花機票錢來掃墓了啦!走了,我要吃早餐,你請客。」
「……」鹿島千彰覺得有必要徹底清查一下,他女朋友這一年來的交往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