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擠不出尖叫是很痛苦的】

 

奇怪,我不是在床上睡覺嗎……?

怎麼一睜開眼,不屬於我的記憶就排山倒海地浮現。

撐過了一瞬間的劇烈頭痛後,我的胃也開始發疼了。

 

 

對於一個穿越小說愛好者來說,「穿越」自然是相當孰悉且讓人興奮的詞彙,

但也僅限於發生在別人身上。

是的,我想我是穿越了,而且還穿越到我最近在看韓劇裡。

我不過是夢到跟韓國藝人結婚而已,穿越大神有必要這樣搞我嗎?

 

 

我本來以為我是個開外掛的穿越者,不受法則控制,

然而我的好運似乎在成為女主角的瞬間就用完了。

……果然還是得跟著劇情玩角色扮演啊。

希望一切順利,不然我大概會被埋在Kingdom的中庭花園裡吧。

 

你問我是誰?

我只是個22歲,連學店畢業證書都還沒去領的咖啡廳打工仔而已,

要轉職成有陰陽眼的前高材生感覺難度有點大啊。

 

總之,接下來的這個夜晚,將會成為故事的開端。

這是一個雷電交加的暴風雨之夜,在與世隔絕的小旅店裡,

發生了一件極為驚悚的殺人……

喂編劇,劇本錯了吧!

 

在一邊執行著腦中發送的指令,一邊胡思亂想的時候,

有個大嬸從樓梯上方叫住我。

「太小姐、太小姐~」

雖然不能去星巴克說我姓大,但至少可以說我姓太呢。

這大概也算是某種彩蛋吧。

 

「今天白天404號又出去了,你去打掃吧。」

404號嗎?」

聽著大嬸又在抱怨404號的房客都住不久,

還要我把撿來的櫃子處理掉,我就知道我正穩穩地踏在主線上。

見鬼初體驗,真是讓人期待啊~

 

環視404號房後,我蹲下身,開始撿拾地板上的垃圾,

按腦內指示碎念著「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但當要發出尖叫的時候,我沒有辦法一次就達到指示要求的分貝,

於是在404號房裡從男子般的低沉應援聲開始練習如何尖叫。

果然穿越是件一點都不浪漫的事。

 

當我終於發出合格的尖叫聲後,接下來等著我的就是一連串尖叫大考驗。

這時回頭看原本應該要把女主角嚇得花容失色的婆婆,

反而覺得擠不出尖叫這件事更可怕。

婆婆不過是個真人版的巫毒娃娃而已。

 

奔跑吧!匍匐前進吧!

好險女主角的身體條件不錯,並不會在逃命過程中閃到腰,

但對我來說,光是跟隨指示做出這些動作,就已經讓我有腰酸背痛的錯覺了。

雖然劇裡沒提到這間旅店裡有幾層樓,但以從404往上跑了4層樓才到頂樓來推算,這是間8層樓的旅店。

……每天都要爬8層樓嗎,光想到就覺得累。

 

轉動門把的聲音停止了。

感受到背後的視線,我轉過身,愣愣地看著婆婆從巫毒娃娃變回正常人的臉。

一開始就維持正常人的臉不好嗎……?

 

總之這次的見鬼初體驗,帶給我意想不到的衝擊。

對我來說,見鬼並不可怕;發不出尖叫聲才可怕。

媽媽啊我發不出尖叫聲可以換個世界嗎──!

 

 

緩步走進正在守靈的婆婆家裡,按照擺設和婆婆的存款看來,

婆婆的家境應該不錯,但子女怎麼樣就……

按照指令,抓住她兒子的衣領,把他拎起來大罵了一頓。

但我知道,即便說出「再賭博就砍斷你的手」,他還是會去賭博的。

大概幾集──也就是幾個月後,我又得和他再次碰面了。

爭家產的戲碼真無聊啊。

等到婆婆對我點頭示意後,我迎來了進到這個世界裡的,

第一次的自由時間。

 

……我是不是應該開手機查一下有什麼是去韓國必吃必玩的啊?

 

 

arrow
arrow

    未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